博客年龄:18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169篇

个人描述

俯仰终宇宙 不乐复何如

2018年我都还没有准备好

2018-12-31 17:20 阅读(?)评论(0)
居然就要2019年了。
大概从两年前开始,也就是三十岁的时候,逐渐失去了对于时间特别的期待。周一周日之间转过一圈一圈,工作和娱乐,挣更多的钱,为了更好的娱乐,最后这些统称为生活。我们都进入到了社会预置的那条轨道里。即使前些年看起来似乎不在轨道的那些朋友(当时还颇为他们担心过),居然在一年左右,都变得和周围的人一模一样了。
生活的定义被预设,被偷换和被剥夺,这种感觉越发的强烈起来。
说起来我是用自己的方式表达过了抗议,但是这种抗议也毫无意义,也不会有人发觉。我想是时候停止抗议了,倒不是与谁和解,明明想做的事情都快停留在过去的某一刻了,发现想做什么比做什么还要重要。于是也要从反省和埋怨别人的循环里走了出来,时间已经不再承载着变化本身,时间变得苍白,时间就是时间。很自然的花开花落,相聚离别,是原来我们赋予给时间的,以为以后就会好,时间会改变一切,最后发现什么都没有变。
2018年单纯的来说,不好也不坏。工作发生了些微变化,也即将迎来家庭的新成员。另外就是我整个人感觉更加钝化了,先抽离,再寄托,所有的丰富都是外界提供你的,通过一块手机屏幕。连所有注意力和时间都成为别人希冀争夺的资源,成为估值的支撑。
2019年,要回归,要和解,要平静,要放弃行为艺术。要相信自己,相信可能性,相信存在。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老舅 下一篇:四月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