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169篇

个人描述

俯仰终宇宙 不乐复何如

2021年

2021-01-07 00:04 阅读(?)评论(0)
疫情改变了很多东西,但是生活又仿佛一成不变。就这样被裹挟的我们,进入到了2021年。
2020年最大的事件当然是疫情,但是对于个人而言是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跳槽,这次跳槽我敢说,我是充分的和解、思考、对于wk也只有感谢,觉得得到了很多东西的地方。然而我也看得到我在wk未来能获得的,希望可以尝试一下其他的模式。带着这样的期待,我有点紧张来到了gs,zx这家投资机构。
记得疫情泛滥的2月份,每天在家刷着新闻和论坛,为各种事情不安。记得自己开车回来复工,没想到娃再回北京就是8月。记得最初回到北京又居家办公,过了一段虚掷不真实的时光。玩健身环大冒险,通关马里奥奥德赛,也迷恋户川纯还有昭和偶像,装了csgo,也看了一些库存的电影。开车看到过空无一人的北京,也尝试过做各种饭菜。就这样迎来了春天,偶尔骑车游荡,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平息。
5月18日来到gs,马上感到了不一样氛围,真正体会到体制内外的区别。业绩、项目和压力,时时刻刻在传导,zx甚至请来核酸机构,保证大家周一测过核酸,周二就可以拿着报告出差。这边半年多看了50多家企业,出了好多好多差,立项4个,投出2个,还有一个还在等批复。有很多收获和新的体会,明白了研究和实操之间的区别。印象最深刻的是n师兄的两句话:“不要对项目产生感情,不要和企业家找共鸣”。当然也深刻感受到了人的重要性,知道了自己的弱点在哪里。快速的锻炼,快速的成长,这半年多还是真正到浪潮中去,没有体制的层层分解和层层庇护,有点慌也只能奋力向前了。
2021年,疫情反复周而复始,业绩的考核也周而复始,有一点对这样的轮回感觉无力。脚踏实地的时候,星空总是看不清楚。35岁,回看我在这个博客第一次写下文字的时候,还是20岁的自己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1-07 00:4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2022年 下一篇:2020年春节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