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169篇

个人描述

俯仰终宇宙 不乐复何如

2020年我已经放弃准备了

2020-01-01 23:43 阅读(?)评论(0)
一转眼,都已经要开始这个世纪的第三个十年了,跨世纪时候的事情变得好遥远。虽然在2015年的时候就发表过“跨年无非是用睡眠分割”的话,但是真正能做到平静也恐怕很难。跨年时候的狂欢也好,发出各种愿望也罢,一个原因或许就是掩盖这种不安吧。
在跨年的航班上,在看“跟拍到你家”这个TV东的节目。这真是个非常优秀,但是也因为扎心不能经常看。人的一辈子,成长、选择、甚至生死别离,就是访谈剪辑后短短十来分钟,几句话数个表情就全部道尽。当时多么纠结多么痛苦,事后多么深远的影响,在这一年年的跨过后,能留下的也就是这几句话几个表情,给观众勾勒出重要的时间节点和选择,配上当时的照片罢了。所以没有什么敌得过时间,没有什么经得住跨越,以及大多数的人生,给别人讲也不过值10分钟左右的时间。小时候我对祖辈们的人生事迹,留意过多少,记得住多少,而杂七杂八看了这么多别人的人生故事,又是为了什么呢。

今夜的仪式如约而至
噤声默祷要捋出一段横平竖直
喧哗过后便无关运行
无关规律也无关交织
不安让齐声放歌愈加卖力
不安让记录者开始彼此窥视
印迹将落未落于此时潜行
勾联起掌纹微动的食指
困倦但难抑不安,就在今夜
一次少年轻盈的,转瞬即逝

喜胖就是那种潜行的勾连,在飞机上的时候,他的照片又反复看了几次,除了开心和想念,时不时也会担心他能不能长成自己想象的样子,虽然也知道这种担心是不对和必须落空的。从此开始我和时间多了一重的关联,也多了一个见证和记录的人,一些选择也会多一层的留痕。想到这里,心里就说不上是宽慰、柔软还是多一些无措。不得不说直面是最难的事情,无论是抽烟喝酒、看各种娱乐节目,还是要求孩子胜过直面自己,都是在回避这件最难的事。正如我放弃准备一样,到底是我找到一个答案,还是说遁的更远,我不知道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01-02 00:4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