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169篇

个人描述

俯仰终宇宙 不乐复何如

求索小记(一)

分类:思考小记
2007-10-12 09:18 阅读(?)评论(0)

很久都写一些关于自己的文字了,前一阵子更是因为不能登陆,blog好久都没有过更新了。其实很早以来有一个想法,作为高中就入党的党员,三年来自己对于一些问题的思考和探究其实并没有停止,也发生了很多变化,积累了一些东西。毛主义的,自由主义的,左派与右派的,都曾经说服了我,如今,我也不是那么容易被说服了,或许也有一些自己的想法了和观点了,整理一下,写一个系列,算是对大学生活的一个总结。或许距离社会越近,用不了多久,这些探知的热情很快就会被实际的欲求冲淡,学生时代才会有这样的热情,为了一个和自己似乎全无相关的东西,看很多东西想很多事情,无论浅陋抑或片面,这种热情都是蓬勃发自内心的。即使将来我被实际冲刷的毫无理想主义的热情的时候(我猜想会有那么一天,很可能就不会太远),我依然要记得现在的一个理想,至少是一个底线:为了促使社会趋于更加公平和公正,无论财富的分配或者是秩序,我们作为个人其实是有一个选择的,你要置身于事外还是勉力于其中,每个人都有这样的选择,都有,而并不只是少数人的决定。我想作为党员——我从不讳言这一点——我除了选择是,而且还应该更多。而这大概也是我大学三年中求索的一个基本动机吧。

因为是一个系列,这篇自陈心迹的短文就作为绪言吧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